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採購機密案例宣導:採購案涉綁標 桃園縣5校遭搜索

桃園縣再爆採購弊案!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趙燕利昨天指揮廉政署兵分36路,搜索包商黃○城公司與住處、中壢市中○國小並帶回校長陳○平與總務主任鄭○修、平鎮市復○國小總務主任李○繁住處、另前往龍○、僑○、五○國小調閱採購資料,陪標廠商公司也遭搜查,共帶回26人偵訊。
桃園地檢署指出,桃園縣資○美語教育協會理事長黃○城(52歲)開設弘○錦國際有限公司,涉嫌從去年起利用豐沛的教育界人脈,配合學校向教育局提出校園內洗手檯工程、電子看板設備、圖書文具等採購案,先綁標,再找其他廠商配合圍標,違反政府採購法。
據了解,黃○城的公司會幫學校寫採購預算書及採購計畫,放任綁定特殊規格再向教育局報價,且將規格、需求一一羅列,等待學校開始招標後,再找其他業者投標或是借牌圍標,得標後再向學校請款。學校方面,則有採購人員涉嫌放水。
中○國小所涉的採購弊案為約400多萬元的特色洗手台標案,紅磚砌成的洗手台上面還有可愛的小馬圖騰,遭檢舉恐涉弊端,負責標案的總務主任鄭○修被傳訊;另外復旦國小200多萬元的校舍屋頂工程同樣遭查察,總務主任李○繁被帶回調查。
承辦人員指出,黃○城涉嫌勾結校方,除以特殊規格標、要求驗收放水外,疑有請吃飯、招待玩樂,已查扣學校相關工程資料、電腦等,不排除案情向上發展,恐有公務員涉收賄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2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