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外埔 > 地理環境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地理環境

地理環境
地理環境

本區位於台中市西北部,北至大安溪與苗栗縣苑裡鎮相接,南臨大甲溪與神岡區及清水區相會,西接大甲區,東與后里區為界。周圍總長度為31.82公里,總面積約42.4098平方公里,人口約3萬2千人,有11個里。

 

地形是一個典型的「河階地型」,地勢由北向南依次分為五崁,其高度由東南向西北遞降。低坎地區(中山、馬鳴、大東、鐵山、土城、廍子),因有大安溪水及崁下泉水可用,開發較早,中山里(土名:番社)為昔日平埔大甲東社(道卡斯族)所在。高崁地區(永豐、六分、三崁、大同、水美)早期灌溉不便,雜草叢生開發較遲,是謂「埔」地,以月眉山為分界線,以東稱「內埔」(后里),以西稱「外埔」。是以前人所稱「外埔」就是這個地區的總稱。

 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公共建設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0-11-20
  • 發布日期: 2018-11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