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採購機密案例宣導:涉洩漏評委名單 前高市環保局長遭訴

高雄地檢署偵辦高雄市與雲林縣政府環保勞務採購弊案,今偵結分別將洩漏評委名單給廠商的高雄前環保局長李○生、李的秘書元○琴、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教授樓○中、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科技管理系系主任吳○圳及廠商張○上等5人依洩密罪起訴。
高雄地檢署101年偵辦嘉義縣政府勞務採購弊案時槓上開花,發現涉案學者、廠商另涉入高雄市、雲林縣等多件同類型標案,隨即分案展開調查、約談相關人等,高雄前環保局長李○生還60萬交保。
檢方起訴書指出,李○生涉嫌從4年前起將經手「100-102年度高雄市加強洗街計畫」等3件勞務採購標案,透過秘書元○琴把廠商叫到辦公室,當場洩漏評選委員名單,再由廠商打點擔任委員的大學教授;其中,樓○中、吳○圳等教授不避嫌與廠商接洽,還表明自己是評選委員身份。
誇張的是,樓○中曾在勞務採購案的評選會議後,以5萬元為代價向廠商誆稱自己能代為行賄其他評議委員,成為起訴中多犯1項詐欺罪嫌。樓○中、吳○圳等評選委員還與投標廠商有不當金流,也接受盛宴款待,甚至召來酒店小姐陪客開心,已違反採購人員倫理準則;檢方指出,已函請公共工程委員會及所屬機關核依權酌處。
雲林縣政府前副縣長林○泉、雲縣環保局長葉○惠在檢方認為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;但葉○惠無謹守份際,竟收受澳新公司5萬元及登機箱等財物,雖無法證明是賄賂行為,但亦有違反廉政倫理規範之虞,已函該縣府酌處。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3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