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採購案例宣導:洩露工程底價 前高雄市桃○區長遭訴

前高雄市桃○區長顏○昌以洩漏發包工程底價方式涉嫌向得標廠商索賄,並由友人陳○治擔任白手套出面收取賄款,其中不乏災後山區道路搶修相關工程,影響民眾生命安全財產甚鉅,7日屏檢依貪瀆等罪嫌起訴。民眾獲悉後氣得怒罵涉案人等根本「無良心」。
100年8月顏○昌接任區長期間,涉嫌以洩漏底價,或乾脆在截止投標後將投標廠商標封直接帶出公所,交由陳○治拆閱,並由陳在事先約定得標廠商提供空白標單上,填寫低於其他廠商的投標價格,協助廠商得標及後續驗收與請款程序。
為方便聯絡及分贓,顏、陳2人共同在楠梓區租屋同住,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掌握,陳政治女性密友吳○菁曾以簡訊「265ok?楠梓」與發包廠商聯繫,隔日公所開標結果,果然就由該廠商以265萬元得標,檢調人員後續跟監發現,數日廠商真的帶著8萬元現金到2人楠梓租屋處附近交付賄款。
根據檢方統計,顏○昌擔任桃源區長不到2年期間,索賄近200萬元,且多次前往有女陪侍酒店要求廠商到場埋單,農曆年節前夕還透過吳○菁打電話向廠商索討「水果」好過年,其實指的就是賄款。
有6間廠商坦承涉嫌行賄,顏○昌被帶回偵訊時自認形跡敗露,除自動繳交犯罪所得30萬,也已承認犯行,檢察官認為他深表悔意,因此建議法官從輕量刑。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3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