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請加強注意公務機密維護與資安管控機制,並落實公務員赴陸通報、與大陸人士接觸報備制度,及重大危安陳抗情資通報措施

一、依據市府政風處106年5月10日中市政一字第1060004333號函辦理。
二、公務機密維護與資安管控機制
(一)公務機密維護作法應與時俱進,與資訊安全的管控密切結合,請各政風同仁注意加強機關內機敏文件保護,參考調查機關相關查處案例,俾強化機關資安管控機制。
(二)機關如有涉及國家安全、國家機密、關鍵技術或是機敏業務工程外包情形,請協助注意有否簽訂保密協定,及有無訂定保密條款賦予承包商保密義務,以避免承包商成為公務機密外洩的管道。
三、落實公務員赴陸通報及與大陸人士接觸報備制度
(一)強化執行公務員違規赴陸之通報、清查及懲處。
(二)加強宣導涉及國家機密業務人員出境管制規範並落實管制程序。
(三)機關應落實與大陸人士接觸報備的制度,單位主管應負起監督的責任,亦請政風單位能多加注意,確保機關不受到滲透威脅,如發現任何情資,請將情資交給調查局各處、站處理,並副知本處。
(四)對類似有國安疑慮的人員來臺,能縝密蒐集其背景資料、掌握其動機目的、與何人接觸等資訊,並對於此類人員施予必要管制,若涉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、國家安全法、兩岸關係條例、港澳關係條例等規定,亦將予以追究其應負之刑事責任。
四、重大危安陳抗情資通報措施:今年世大運的舉辦是現在國內所有國安機關全神貫注的重點工作,對於世大運或其他重大危安及陳抗情資,應即通報並與調查局外勤處站或警政機關相互聯繫,協助機關研擬相關因應措施,俾利共同維護機關及民眾安全。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5-1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