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廉政宣導:金錢誘惑,是一條不歸路!

金錢誘惑,是一條不歸路!


嚴長壽在美國運通(American Express)當總務時。當時總經理是英國人,公司為總經理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租了一棟華宅。總經理夫婦為了安全,希望養一隻狗,很自然地,事情落在身為總務的嚴長壽身上。


  他陪著總經理夫婦到狗園挑選,相中一隻杜賓犬,嚴長壽問狗店老闆那隻小狗要多少錢?想不到老闆用台語壓低聲音說:「如果4000塊成交的話,我可以給你1000元『意思意思』。」嚴長壽當時月薪不過2000元,一隻狗的回扣就抵得半個月的賣力,但嚴長壽寧願狗店用老實的價錢賣。因為他不希望外國老闆因為語言不通、行情不熟而花了冤枉錢。


  總經理夫婦高高興興地擁有一隻小狗,誰知道兩星期後小狗竟生病死了!獸醫院說,那隻小狗原本就生病了。嚴長壽聽到這個消息暗自慶幸,幸好當初拒絕狗店的酬庸。後來,他回到狗店要求老闆退錢,店家自知理虧,把錢如數退還了。假若當時他收了回扣,那麼要老闆退錢則是不可能的事了。


  誘惑是一條不歸路。嚴長壽表示,這是他在工作經驗中,第一次感受到操守的重要性。



(取材自《總裁獅子心》,平安文化出版)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9-0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