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廉政宣導:貪腐,正透過各種方式傷害人們

2011年國際透明組織(TI)推出「Time to Wake up」影片,以哥倫比亞、黎巴嫩、台灣、肯亞、匈牙利5個國家作為拍攝主軸,呈現出一群權利睡著的人們,將被一股清新的水流衝擊而覺醒。


有些國家,貪腐正暗藏在緊閉的門後,大多數人無法察覺它的存在,但卻一同承受著它所帶來的嚴重後果;許多國家,民眾必須在日常生活中面對貪腐的影響,窮人甚至終其一生無法獲得最基本的公共服務。


影片中清楚體現出期待人們覺醒、進而對抗貪腐的意象。誠如活動精神所言,我們不能因為貪腐看似已成為政府機關、企業文化與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,就接受它。人們應當極力覺醒,進而與之對抗,力求一個訴諸公平正義、透明、誠實的友善環璄。


我們不能因為貪腐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,就接受它的存在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9-2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