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廉政宣導:廉政歷史小故事

唐太宗曾謂:「以銅為鑑,可以正衣冠;以人為鑑,可以明得失;以史為鑑,可以知興替。」歷史人物,往往就像一面鏡子,給予後世人們一個絕佳的省思空間。以下我們所蒐編的五十五篇故事,都是一些小典故;它可能是發生在大人物的身上,也可能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,但是他們的故事,都有其大道理存在的地方。也許它只提供同仁一個「感受」,或甚至只是一個「感動」而已;但更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每個看到這些小故事的同仁,都能夠有一份「感覺」-一種「清清白白」的舒服感覺。我們相信,一個能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,絕對能活得比誰都還來得快樂。所謂:「身在公門好修行。」只要凡事多以「同理心」及「榮譽感」為出發點,自然能修得善果。不是嗎!
  • 市府分類: 教育文化,宣導活動,政令政策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9-2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