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107年資訊安全維護宣導7:網路轉PDF洩密

使用網路轉檔服務要提高警覺!根據流傳於網路上的一篇文章指出,只要在Google鍵入「求職者編號 sharepdf」,即可搜尋到許多包括學歷、薪資證明、甚至公司的考核等資料,履歷表、薪資單、通訊錄,甚至機密文件皆一覽無遺!
經過搜尋,發現Google搜尋出許多人力銀行的履歷表,令人質疑是否為該等公司公開洩漏個人資料或遭駭客入侵所致。惟該文章指出,這並非人力銀行出錯或者駭客攻擊,而是求職者自行將資料上傳網路,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呢?
該文章作者指出,這些履歷表並非人力銀行外洩,而是從一個線上PDF轉檔網站「PDF Online」流出;作者還說,若以Google指定網站搜尋的語法「site:」進行尋找,則任何資料皆能盡收眼底,網友們不得不防。
作者指出,許多資料之所以在線上流傳,主要是因為PDF Online這個轉檔服務,使用者只要登上網,就可以把各種文件轉換成PDF格式,但無形中也增加了資料外洩的機率。也就是說,這些文件被公開,其實是當事人「自己同意」被Google搜尋公開的!該如何防止資料外流?最重要的步驟是在輸出檔案前,PDF Online網站即註明了資料可能被搜尋引擎找到,但許多人都忽略此點,進而導致珍貴文件公開。作者提醒,只要改選下面的「Do not make my document public」,就可以防止類似事件發生。建議同仁少用該等網路服務,避免公務資料外洩。
  • 市府分類: 法律權益,宣導活動,資訊管理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7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18-04-2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2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