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員工專區 > 最新消息專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107年機關安全維護宣導33:生活安全維護與災害預防

由於現代人生活品質要求愈高,對於居家及工作上安全維護往往容易疏忽,觀之近年來意外死亡案件在全國十大死因中有愈上升之趨勢,即可證明。以下就居家安全維護及工作安全維護簡述供參:
一、居家生活方面:
(一)室內電線有無老化或超載負荷使用情形?另外至少準備堪用滅火機一具放置順手可取之處以防萬一。
(二)電梯安全開關門是否正常,樓梯轉角不可堆放雜物,扶手傢俱注意稜角刺傷發生,瓦斯熱水爐自動安全裝置,家中若有老人更應注意浴室臥房防滑裝置。
(三)電器用品應注意輻射外洩所致危險,如微波爐。
(四)住家出入門口附近交通是否順暢?野狗野貓是否橫行?都攸關我們生活財產安全,應及早防範因應,尤其高樓火災一旦發生更是悲慘,週休二日實施後,外出旅遊機會增多,住宿旅館應先查看逃生道路是否通暢?因為火災發生時除了濃煙就是黑暗,最好能模擬走一遍,以求心安。
(五)個人修為,避免與人結怨或臨時口角衝突造成傷害。
二、工作安全方面:
執行公務與民眾接觸,態度要端莊和藹,立場要堅定,法令規章要熟悉,遇有民眾提出異議要耐心傾聽,詳細解說法令內容,如確有窒礙難行之處應迅速彙報上級尋求因應處理,不可推拖拉招致民怨,執行公務中發現民隱民瘼也應主動協調相關單位處理或反,切莫因循苟且,疏忽怠惰,招致機關不必要困擾。

安全維護要用心,你我安全有保障!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安全,宣導活動,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9-10
  • 發布日期: 2018-09-0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外埔區公所‧政風室
  • 點閱次數: 344